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角逐美萨市议员选情激烈 华裔吁选民积极投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1日15:12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今年11月选举中,美国南湾地区唯一一位来自中国大陆的参选者——角逐萨拉托加市议员的华裔女候选人赵嬿(Yan Zhao)及其竞选团队,正在全力拼搏。目前,该市共有六位候选人角逐三个市议员席位,其中两个席位的候选人是竞选连任,赢面比较大。剩下4位候选人竞选激烈,其中赵嬿和另外一名候选人朱淑玲(Emily Lo)都是华裔,

  出生中国西安的赵嬿,1985年留美,先后在柏克利加大、圣塔克拉拉大学就读,并获得计算机和电子工程学位。1998年她全家迁居萨拉托加市。

  热衷社区服务的赵嬿,于去年起任市都市委员会主席。今年6月,赵嬿公开宣布将于11月参选市议员席位,这是她首次出马竞选市议员席位,也是今年南湾地区唯一大陆背景竞选公职的候选人。

  随着大选日临近,选情也逐渐升温。赵嬿坦言,除了两名竞选连任的市议员几乎笃定当选外,仅剩的一个席位就有4人争夺。最令人担忧的是,当她率先宣布竞选市议员不久,又有一位华裔候选人公开宣布出马竞选,使得原本异常激烈的选情就变得更多复杂,增加了每个人的竞选难度。

  不过,赵嬿得到了不少主流社会和华裔社区支持者的背书,使得她该市选民中享有一定的声誉。

  赵嬿以自己身为萨拉托加公民为荣,强调为确保市民生活品质和都市自然风光魅力,完善老人服务和拓展青少年项目,促进商业区的繁荣,愿以自己多年在城市规划委员会任职的丰富经验,和在高科技领域的专业知识,在市议会上扮演好市民公仆的角色。

  萨拉托加现有居民约3万多,华裔约占30%,其中一半来自中国大陆。为此,赵嬿呼吁大陆背景的选民积极参加选举,支持投她一票。(陆杰夫)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