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塔利班二号人物获释 其将成为与阿政府和谈桥梁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10月21日14:43
  国际在线专稿:据《每日电讯报》报道,被关押在巴基斯坦的塔利班二号人物毛拉-阿杜勒·巴拉达尔近日获释,并且已经与美国和阿富汗政府官员进行了多次秘密谈判,这表明阿富汗和平谈判的实质进程已经开始。

  巴拉达尔曾是塔利班部队的最高指挥官,他于去年2月在巴基斯坦卡拉奇市被当地安全部队逮捕。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一直反对在国际安全援助部队(Isaf)撤出阿富汗前进行任何谈判。但是巴拉达尔被认为是较容易在排除强硬分子的谈判中进行协商的对象。阿富汗政府希望,他能够起到促使双方走到谈判桌前的桥梁作用。

  据悉,巴拉达尔已经在北约部队的护卫下抵达阿富汗。一位阿富汗官员说:“巴拉达尔并不是我方代表,但是我们希望他与自己人接触后能够促进双方达成走向谈判桌的共识。”

  北约驻阿富汗部队指挥官大卫-彼得雷乌斯称,塔利班的主要人物已经获得前往阿富汗谈判的安全通行权。然而,此前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只有过较低层次的接触,而且作用不大。专家怀疑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还未准备进行真正的和谈。塔利班的一个网站本周早些时候曾发表声明称:“除非在阿富汗的外国军队诚实地提出清晰明确的谈判计划,没人会相信和谈。”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