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媒:法愿谈圆明园文物罹劫问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1日18:13
  10月21日的《参考消息》刊登文章《法愿谈圆明园文物罹劫问题 》,原文如下: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0月19日报道 中国日前发出呼吁,希望150年前被英法联军掠走、现在流落海外的北京圆明园文物能够回归中国。

  中国文化官员说,圆明园丢失的文物至少有150万件。据信,这些文物中有很多收藏在博物馆和私人手上。

  演员兼武术家成龙率先在活动倡议书上签字。中国圆明园管理处在圆明园罹劫150周年之际发出了归还文物的呼吁。

  作为回应,法国外交部发言人贝尔纳·瓦莱罗说:“圆明园罹劫是一场灾难。”他还说,应当平心静气地与中国就此事展开讨论。

  在倡议书中,圆明园管理处还呼吁人们抵制对圆明园文物的拍卖。

  圆明园是中国清代皇帝常去的避暑花园。第二次鸦片战争期间,圆明园遭到洗劫和焚毁。这在中国被视为西方列强给中国带来的国耻。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