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台风鲇鱼登陆将影响江西 赣南再次绷紧防汛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1日23:14
  中新网南昌10月21日电 (何柳斌)超强台风“鲇鱼”逼近中国,江西省气象部门预计,受“鲇鱼”影响,江西将迎来大风降雨天气。中新网记者21日了解到,临近广东的赣南地区再次绷紧防汛弦,恢复防汛24小时值班,紧急防御强台风造成的影响。

  气象部门预计,10月22日,受超强台风“鲇鱼”外围云系影响,赣北赣中多云间阴;赣南阴天多云,局部有阵雨。今明两天江西全省偏北阵风仍较大。23日,受“鲇鱼”影响,江西南部、东部阴有小雨,部分中雨,局部大雨,全省其他地区阴天多云,局部有阵雨。

  超强台风“鲇鱼”登陆后,预计将对江西赣南地区形成较大影响。21日,赣州市防汛部门开始恢复防汛24小时值班,紧急防御强台风造成的影响。

  赣州市要求各地各部门按照主汛期“防大汛、抗大洪、战大灾”的要求,严格落实责任,做好防御工作,特别要求各级防汛部门和矿管、安监等有防汛任务的部门迅速将防汛预警信息传递到乡、村、组、户和工程管理单位。一旦出现强降雨,要在第一时间发出预警信息,及时将危险区域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

  赣州市防汛部门指出,台风“鲇鱼”带来的强降雨,极易引发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此次防台风工作重点是要做好山塘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小流域山洪暴发、山体滑坡等山洪地质灾害、好尾矿库安全防范工作和防大风工作。特别要加强小型水库、在建水工程、病险水库和未验收投入使用水库的防范,落实责任。台风影响和强降雨期间水库管理员要24小时巡查观测,发现险情隐患,及时上报,果断处理。对户外高空作业、大型广告牌、悬挂物、施工设施等要提前防范和加固。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