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曾荫权施政报告首谈宠物 特首办主任曝幕后趣事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22日09:54
  人民网10月22日电 香港特首曾荫权新一份施政报告出炉后,引发各方热烈讨论,可谓余波荡漾。特首办主任谭志源(Raymond)再爆报告编撰的幕后花絮,披露报告中缘何有篇幅论及宠物权益。他说,随着香港饲养宠物人士越来越多,动物权益越来越受关注,施政报告遂回应了市民的诉求:“都说"香港是我家",我们爱屋及"犬"、爱屋及"猫",关注饲养宠物人士及动物权益,也是文明进步社会应有之义。”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继透露为“置安心”计划命名的趣事后,谭志源昨日再接再厉,在“面书”(facebook)专页“上亚厘毕道”中再爆“内幕”,“施政报告的政策当然要"以人为本",但也有例外”,说的是报告何以会有谈到改善动物权益的专项:原来,越来越多香港人饲养宠物,而在报告咨询阶段,各主要政党均有提出动物政策建议,为回应大家诉求,今年施政报告遂“破天荒”谈及宠物和流浪猫狗的政策。

  不过,“写人容易写宠物难”,Raymond叹言,对很多同事来说,“猫猫狗狗”到底是新题目。在施政报告起草阶段,有同事就问:“为什么第132段特别指出要开放更多场地让"狗只"进入?其他宠物又如何呢?为什么是建"宠物公园",而不叫"狗公园"呢?”如是Raymond才知原来现时有一些公园的确有告示禁止狗只进入;而“宠物公园”则会开放予一般宠物。后来,更有同事在忙得不可开交时,苦中作乐搞“烂gag”,问为什么会有“狗公园”而没有“狗凉园”等。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