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人社部:慎重决策退休年龄领取养老金年龄调整

来源:中国网
2010年10月22日10:54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于10月22日上午10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0年第三季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以下内容据中国网直播整理。

  财经传媒新世纪周刊记者:

  我有三个问题,下周社会保险法是第四次上会,这次上会是否有机会出台?出台之后给社会生活带来什么样的影响?第二个问题是关于欠薪的,最近连续发生了农民工讨薪的事件,都江堰农民工讨薪被刺死等一系列的事件,我想问一下农民工欠薪的情况是否又有所抬头?主要集中在哪些行业?我们将采取什么样的行为来打击这种欠薪的行为?第三个问题关于社会保险基金的,因为我看到这一季度社会保险基金支出的增幅又是再一次大于收入的增幅,而且实发退休金额的数额也在不断的增大,请发言人介绍一下现在社会保险基金尤其是养老保险基金支付压力的情况?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人社部这边才会考虑延迟退休的方式来缓解压力?

  尹成基:

  关于退休年龄问题。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随着人口寿命延长、健康水平提高,考虑到城市化和人口老龄化不断给养老保险基金支付带来的巨大压力,世界各国,尤其是老龄化国家普遍采取了逐年延迟退休年龄或者弹性推迟领取养老金的做法。我们密切关注世界各国调整退休年龄政策的动态,重视研究退休年龄相关问题。但是,退休年龄政策与人口寿命和健康状况,与城市化、老龄化趋势,与就业和社会经济发展水平有着十分紧密联系,是非常重大和十分敏感的社会公共政策,涉及广大参保职工的切身利益,政策的调整需要统筹考虑,循序渐进,这是各国的共同做法和经验。我国关于退休年龄及领取养老金待遇年龄政策的调整,要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慎重决策。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