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政策扶持利好煤炭行业 关注有资源优势的企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2日14:00
  昨天,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发改委《关于加快推进煤矿企业兼并重组的若干意见》,要求通过兼并重组,使全国形成一批年产5000万吨以上的特大型煤矿企业集团。

  大同证券分析师付永翀:在去年,我国经过一系列的政策已经将一系列的煤炭资源进行了一定的整合,国务院办公厅近日转发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加快推进煤矿企业兼并重组的若干意见》,并提出相应目标,更是体现了我国把煤炭做大做强的决心,通过兼并重组培育大型企业集团,可以有效地促进煤炭资源的重点开发,解决以前普遍存在产业集中度低、技术落后、煤炭资源回采率低、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等问题。整体而言,这对于煤炭行业是一个利好,大型的煤炭企业在政策的扶持下,经过兼并重组,可以有效地提升资产质量,增厚业绩。可关注神火股份以及具有资源优势的中国神华。(王浩娇)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