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通报人口普查工作情况 23万普查员上岗开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22日14:18
  中广网沈阳10月22日消息(记者徐志强)日前,辽宁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省内外新闻媒体通报了全省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情况。

  人口普查是当今世界各国广泛采用的搜集人口资料的一种最基本的科学方法,是提供全国基本人口数据的主要来源。根据《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及国家普查项目和周期安排的有关规定,人口普查每10年进行一次,尾数逢0的年份为普查年度。

  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对象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居住的自然人。普查登记的主要内容包括:姓名、性别、年龄、民族、国籍、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社会保障、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10年11月1日零时。

  据了解,目前,辽宁省已经完成了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员队伍组建、普查综合试点、普查业务培训、相关基础信息搜集整理、户口整顿、普查小区划分与地图绘制、普查宣传、普查数据处理设备与环境建设等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全面进入普查摸底和现场登记的决战阶段。

  另外,这次人口普查,全省约抽调或选聘23万名普查员,具体承担普查入户摸底和登记工作。普查员主要由社区(村)干部担任,或从社会上选聘,经各级人口普查办公室严格把关,对其进行全面系统的人口普查知识、技能、法规、职业道德和责任心的培训,具备基本的普查业务素质,并实行持证上岗。普查员受政府委托履行工作职责,有权就人口普查项目有关问题询问普查对象,有权要求普查对象如实提供有关情况和信息。广大普查对象应充分支持和理解普查员的辛勤工作,尊重他们的法定权利,如实提供普查资料。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