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成都—全球服务外包新兴城市的崛起(图)

来源:四川在线
2010年10月23日01:18
今年1-7月,印中双边贸易额突破400亿美元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伍亚玲)作为第十一届西博会重点活动之一的“中印商务论坛”,是为庆祝中印建交60周年而举办的“印度节”闭幕式系列活动之一,而在“中印商务论坛”中特别嵌入的“中印服务外包企业对接洽谈会”则是此次论坛中的最大亮点。

  成都作为中国21个示范城市之一,服务外包产业取得了较快速度的发展,年均增长45%以上。2009年,成都市服务外包产值约250亿元人民币,占全国服务外包产值的一半。

  印度是全球服务外包行业的标志,自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以来一直引领着全球服务外包产业的发展趋势。目前,外包服务为印度创造就业岗位逾230万,产值占印度国内生产总值的7%,占印度出口总额的近四成。

  印度服务外包带动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成功,让中国也意识到:在以高端服务业为主导的新一轮全球产业转移中,主动承接国际服务外包,是中国在新形势下转变外贸增长方式、提高利用外资质量、缓解就业压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最佳路径。

  目前,越来越多的“成都产”服务外包企业正在逐步加强与印度企业的合作。四川电力设计公司与当地企业合作,为印度电站工程提供优质的勘察设计,以及颠峰软件参与到印度银行的核心业务服务……仅去年一年,成都企业面向印度共计提供相关服务金额为6800万美元。

  同时,成都也吸引了一些印度外包企业落户成都。2009年,全球著名的印度外包企业Wipro继在上海成立面向中国市场服务的分公司后,正式在成都建立了自己的全球交付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英、汉、日语等多语种服务,业务重心集中于金融、制造、电信等领域。

  据了解,印度知名企业之所以选择西部地区的成都作为印度企业在中国市场开拓、合作的重要城市之一,这与成都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成都良好的产业、商业环境,能持续供给的大量稳定、优质的IT人才,以及成都的地域优势等是密不可分的。

  随着成都至班加罗尔、卡拉奇、马尔代夫等国际航线的开通,大大提高了成都与南亚国家交往的便利度。四川及成都正作为离南亚最近的特大经济圈,在投资、贸易、工程、信息技术、服务外包等多个领域,呈现出越来越紧密的合作和快速增长的发展势头。

  作为中国西部重要的“三中心、两枢纽”城市—成都,正以积极开放的城市面貌和心态,与越来越多在世界拥有极高影响力的印度企业逐步结为友好合作伙伴,在中国服务好全球客户,以及服务好中国本土的客户。

  小贴士:

  服务外包是指企业将其非核心的业务外包出去,整合利用外部最优秀的专业化资源,从而达到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充分发挥自身核心竞争力、增强企业对环境应变能力的一种管理模式,是全球范围内社会化分工协作的高端形式。
(责任编辑:黄成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