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法国全国性大罢工 > 10法国罢工消息

法国参院示威声中通过退休制度改革法案草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3日03:54
视频:法国表决退休改革法案引发新一轮罢工浪潮

  新华网巴黎10月22日电(记者应强)经过三个星期近150小时的辩论,法国参议院(议会上院)22日以177票赞成、153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备受争议的退休制度改革法案草案。

  根据法律程序,上下两院组成的联合委员会将于25日根据议会的修改意见提出退休制度改革法案的最终版本,经参议院26日投票确认后在国民议会(下院)进行最终投票,通过后颁布施行。

  法国政府提出的退休制度改革法案包括两大核心内容,即将最低退休年龄从60岁提高至62岁,将可领取全部养老金的退休年龄从65岁提高至67岁。这一法案草案今年9月已在法国国民议会获得初审通过。

  法国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随着人口的老龄化,如果不改革退休制度,法国退休金赤字2010年预计将达323亿欧元,2018年将达到423亿欧元。

  退休制度的改革涉及民众切身利益,因此遭到了来自反对党和工会组织的强烈反对,由此引发的全国性跨行业大罢工近来频繁发生,在抗议中还爆发冲突。这不仅给法国民众的正常生活带来了影响,也对法国社会安全提出了挑战。

  据悉,法国工会联合组织宣布还将于10月28日和11月6日继续举行全国跨行业罢工游行,反对这项改革的实施。

  罢工故事:法国警方与工人上演油库争夺战:控制权数次易手

  工会声音:法工会指责政府对抗议不闻不问 社会对峙或继续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