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教师专场招聘会解决户口标语吸引百余学生排队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23日02:35
  本报讯 (记者杜丁 王佳琳)昨日,1240余名学生参加了“高校毕业生教师专场招聘会”。面对64所学校和教育机构,大学生们还是明显偏向公办校,一所学校贴出的“可解决部分外地学生户口”的招聘语,更是吸引了百余名学生排队投简历。

  参加招聘会的公办学校包括北京小学、海淀教师进修附属实验学校等。据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市场部主任刘金豪介绍,学生们明显青睐公办校,尽管北京小学等公办校在招聘启事上明确标出“只收本市户口学生”,但应聘者仍然挤满招聘台。

  景山学校远洋分校是最火的一个单位,百余名学生排队等候投简历,只因该校贴出“可以解决部分外地学生的户口”。截至12时,招聘会快结束时仍然排了3行队伍,“现在公办校给解决户口的太少了,这是个难得的机会。”一名北京师范大学应届毕业生说。

  据该校老师介绍,当日共收到符合条件的应聘材料300多份,绝大多数为外地户籍的应届研究生,还有几名博士生。应聘者的专业背景也更为全面,一些来自清华、人大、北航等国家重点高校的研究生,在本科阶段都有师范背景。

  据一名示范高中负责人介绍,目前学校申请进京指标的难度越来越大。一般而言,除非学校急需教师,否则申报的人数一般都不会得到全额满足。“博士生我们也曾招过,不过进入学校之后并不能很好地融入学校教学,最终只能安排到实验室工作。”该负责人表示,高学历并不意味着高能力,但受到户口限制,确实导致了应聘条件越来越高。

  现场

  “本科生只能到办公室或后勤”

  昨日的第二大热点校是海淀教师进修附属实验学校,该校前的队伍排出了20多米长。工作人员表示,学校现在主要招聘研究型人才,如果是本科生,即使进了学校也只能到办公室或后勤做行政工作。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去年学校招聘的6名老师中有3名博士3名博士后。招聘是直接到博士后专场做的,投递简历的16名博士后经过筛选,最终只留下3个。如果是硕士生或本科生来应聘,我们希望他们中学和大学都是从重点院校毕业的。”

  本报记者 杜丁 王佳琳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