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第九届全国概率统计会议在南开大学举行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23日17:31
  人民网天津10月23日电 10月22日,第九届全国概率统计会议在南开大学举行。国内外数学界的600余名专家学者共襄盛会,是近年来国内概率统计学界规模最大的一次会议。

  据悉,全国概率统计会议每四年召开一次,是全国规模的概率统计学术交流会,也是中国概率统计学会的换届代表大会。此次会议将包括学术报告、学会理事会工作报告、《应用概率统计》编委会工作报告、学会理事会换届选举等内容,其中会议学术报告包括大会邀请报告、概率分组邀请报告和统计分组邀请报告。

  此次会议由中国概率统计学会主办,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承办。会议得到了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教育部高校数学中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学天元基金、南开大学核心数学与组合数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国数学会的赞助和支持南开大学常务副校长陈洪,中国科学院院士、陈省身数学研究所所长龙以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数学会理事长、国际数学联盟副主席马志明,中国概率统计学会理事长、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理事长耿直,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师范大学原校长王梓坤,中国科学院院士严加安、陈木法、彭实戈,美国工程院院士吴建福,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白志东等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开幕式。

  马志明代表中国数学会向全国概率统计会议的举行表示祝贺,他说:“此次会议在南开大学举行,将对概率统计学科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龙以明表示,近年来中国数学事业快速发展,在“中国概率统计年会”这个优质的平台之上,思想的碰撞带来了智慧的火花,事业的携手带来了创新的亮点,将有更多的青年科学家在这个平台上展示才华。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郭军义表示,1920年初,应南开老校长张伯苓聘请,姜立夫先生在南开创办数学系,经过九十年来的发展,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发展成为拥有百余名教师、上千名学生的学院。感谢与会的专家学者对南开大学数学的关心和支持,并希望大家能够在此进行广泛的交流,在会上出现更多的优秀科研成果和杰出人才。

  随后,耿直介绍了此次会议的议程和中国概率统计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概率统计学会前任理事长陈家鼎为本次会议带来了题为“纪念许宝騄教授诞辰100周年”的讲座。(朱虹、韩诚)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