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维基解密美国军事机密 > 维基消息

伊战文件:两名兄弟惨遭杀害仅因名叫萨达姆

来源:环球网
2010年10月23日18:55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恺 据英国《卫报》网站10月22日报道 “维基解密”网站公布了美军伊战机密文件,披露了此前不为人知的伊拉克战争秘闻。据部分机密文件显示,伊拉克总统萨达姆被执行绞刑后,两名兄弟仅仅因为名叫萨达姆-侯赛因而被杀害。

  《卫报》报道称,在萨达姆治下的三十年间,对一些伊拉克人而言名叫萨达姆-侯赛因或许是一种荣耀,而最新披露的美军伊战机密文件显示,名叫萨达姆-侯赛因也会成为不幸的根源,招来杀身之祸。部分美军伊战机密文件记载了一起未被报道的惨案:在2006年12月30日萨达姆被绞死5天之后,在巴格达附近发现了三具尸体,均为头部中弹身亡。这三具尸体上都留有纸条,称他们应该离开伊拉克。死者是分别叫侯赛因-萨达姆-侯赛因和穆斯塔法-萨达姆-侯赛因的两兄弟,以及他们的母亲撒迪亚-朱韦德。

  伊拉克政府任命的负责执行萨达姆死刑的行刑官,而且在萨达姆临死前,什叶派卫兵嘲讽萨达姆,被人用手机拍摄下来。因此在萨达姆被执行绞刑后的暴力袭击事件主要针对什叶派。

  《卫报》称,在一次明显的报复袭击事件中,一人驾驶一辆藏有炸弹的货车驶进库法城的拥挤人群中。库法是位于伊拉克东南部的一座什叶派城市。爆炸造成31人死亡,44人受伤。袭击者名叫穆斯塔法-穆罕默德-阿里-萨马来。

  美军机密文件显示,在萨达姆被绞死后,美英部队处于高度的戒备状态。美军和英军出动无人机对示威游行人群进行监视。不过大多数示威游行都平静地进行,未发生严重冲突。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