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地利“假肢男”驾车丧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4日11:27
  奥地利一名男子几年前因触碰高压电而上肢截肢,此后他成为欧洲第一例安装高科技意识控制型假肢的患者。不过,当地警方22日说,这名男子驾车时冲出马路撞上一棵树后不幸丧生。

  克里斯蒂·坎德保尔2005年9月不幸失去双臂。两年前,他有幸采用了全球第一个可由大脑意识控制的机械假臂。这种意识型假肢通过目标肌肉神经再支配技术,利用胸肌对假肢实现控制。

  只不过,坎德保尔只在左侧安装了这种意识型假肢,右侧安装的则是普通假肢。

  安装意识型假肢后,坎德保尔逐渐恢复独立和自信,他不仅像从前一样正常上班,而且去年考得驾照,每天能独立驾车上下班。

  本月19日,警方接警后在奥地利南部城市格拉茨附近发现刚刚发生车祸的坎德保尔,他当时生命垂危。警方随即将他送入附近一家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

  医院方面22日宣布了坎德保尔的死亡。

  医生和警方说,现阶段,暂不能排除因假肢故障导致车祸的可能。

  假肢制造商尚未置评这一事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