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白云机场明日启动二次安检 为确保平安亚运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0月25日02:15
  旅客要提前一个半小时至两小时到达机场

  新快报讯 (记者 邢冉冉 通讯员 云轩 赵浩)为确保平安亚运,从明天清晨6时起,白云机场安保特别管控措施将正式启动:所有进出机场的人员都将接受二次安检。由于多了一道安检过程,白云机场提醒广大旅客,一般情况下国际出发旅客至少要在航班起飞前两个小时到达机场,国内出发旅客至少提前一个半小时到达机场。

  昨日记者来到白云机场现场探营,在机场高速收费站出口,用于对车辆进行防爆抽检的白色安检大棚已经搭建完成,新增的防爆安检通道也已准备就绪。

  据悉,明天正式启动二次安检后,在进入安检门前,旅客将在等候区被分为小组进行批量采样检查。每个小组不超过10名旅客,小组人员实行同进同出。“这是借鉴北京奥运的成功经验,以提高效率,节约时间。”工作人员表示,旅客在指定位置放下旅行包后,就可直接来到安检门前接受人身检查,同时行李也在接受检测。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检查人员用一块形状和颜色都和创可贴十分相近的纤维纸,在每一个包表面一擦,然后迅速将“创可贴”插入一个外形酷似大型笔记本电脑的检测仪器内。“这就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爆炸物探测仪,你看到的"创可贴"其实是采样纸。旅客的行李中有没有违禁物,只需让检测仪"尝"一下就行了。”

  记者昨日现场体验了一下,通常情况下,一个小组走完上述检查过程需三四分钟,平均每位旅客需要30秒左右时间。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