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CBD两地下通道将开工 欲实现“人车分流”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25日03:03
  本报讯 (记者汤旸)CBD管委会昨日发布消息,今年启动的核心区地下通道重点建设中,嘉里—国贸、富尔—嘉里的地下通道将陆续动工,即嘉里中心到中国国际贸易大厦之间,嘉里中心到富尔大厦之间将有地下通道。

  地下通道弥补地上不足

  据介绍,在CBD中心区域内,地上可挖掘利用的空间有限,随着金融、传媒、高端商务服务业在CBD的聚集发展,2005年,CBD启动了地下空间规划的实施工作。规划中的CBD地下空间包括地下一层和地下二层的连通。地下一层主要安排地下人行通道和商业设施;地下二层主要为停车及车行通道。而地下通道将办公楼、酒店、商场以及地铁口连接起来,实现“人车分流”。

  2009年,CBD地下网络逐步成型。2010年重点推动地下通道建设,其中中环—银泰、京澳—财富、银泰—航华等主要地下通道建成启用,嘉里—国贸、富尔—嘉里的通道将陆续动工。

  道路建设完成规划80%

  在CBD3.99平方公里的中心区内,规划道路总长度41.5公里,道路面积占CBD中心区总面积的39%,目前区域内道路建设完成度已超过了规划的80%。

  CBD共规划了地下车位6万余个,截止到目前约三分之二投入使用,为优化配置区域停车资源,CBD进行了停车诱导系统的设计和实施工作,于2008年投入使用。

  自行车停车场延长开放

  此外,CBD还设置自行车停车场倡导低碳出行。今后,CBD区域内原有的自行车停车场将延长开放时间,同时新开辟两处自行车临时停放场地供白领使用,分别位于中服大厦北侧和北京电视台东侧。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