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前三季查出重大隐患2万项 学校、商场等重大隐患整改率低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10月25日07:37
  本报北京10月24日讯记者蔡岩红记者今天从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获悉,据统计,1月至9月,全国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的生产经营单位达488.3万家,共排查出事故隐患708.7万项,整改率93.9%。其中:排查出重大隐患2.12万项,整改率75.2%。

  国务院安委办通报指出,从总体情况看,今年第三季度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展情况较好,但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主要反映在:

  一些地区和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不全面、不彻底,排查治理的广度和深度不够,较大、重大事故还时有发生。部分地区对属地企业,尤其是对规模以下小企业底数不清,隐患排查治理存在漏洞和死角。

  部分行业(领域)重大隐患整改率较低。从统计数据分析,今年1月至9月,全国工矿企业、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和单位重大隐患整改率同比分别减少了6.4和7.8个百分点。其中: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运输、公路养护施工等生产企业,以及学校、商场和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水库等行业(领域)企业和单位重大隐患整改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