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旧金山华埠平园公屋获拨850万美元用于节能重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5日14:32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50年代兴建的旧金山华埠多幢平园公屋,获得美国联邦刺激经济方案拨款850万美元,进行节能重修,工程包括:更换新窗门、暖气系统、维修现有电梯和在中平园增建一部全新电梯。联邦政府官员、市府官员、华埠小区人士及平园居民,22 日早上宣布该项计划。

  华人新移民在50年代大量涌入,当时为了解决房屋问题,在华埠兴建多幢公屋,东平园57个单位、西平园60个单位、中平园二幢大楼共有106个单位,北平园的200个单位于70年代后期兴建,不在本次的节能重修范围内。五幢平园大楼一共有433个单位。

  李太郑侃早在1952年全家迁入平园,现年83岁的李太一共有八个子女、13个孙和六个曾孙。她说,早年新移民寻找住房和就业都十分困难,最初迁入平园时,设备都很现代化,但到了今天,窗户不能打开、暖气也不能控制温度。李太是平园居民联谊会现任财政,她一直关注居民权益,多年来不断努力向公屋局争取改善居住环境。她特别感谢市府行政官李孟贤及各小区组织数十年来协助改善平园环境。

  行政官李孟贤指出,35年前在同一地点向记者宣布平园公屋的环境改善计划,本次工程最重要是改善居民生活质素,创造50个绿色就业机会。

  华协中心行政总监翁钖智表示,平园的重修将为居民提供安全居住环境,长远来说可省节能源,减少废气排放。

  本次工程,将为234个单位安装双层玻璃窗、新加热管和散热器。完工后,预计未来20年可节省超过6000万美元水电开支。目前平园住户水电开支每月平均为248美元。

  旧金山公屋局一共收到联邦政府1250万美元拨款,改善公屋节能设施,除了平园外,Bush和Pine街两个公屋共得400万美元。(关文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