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新加坡交易所与澳大利亚证交所达成收购协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5日15:02
  新华网悉尼10月25日电(记者 江亚平)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与新加坡交易所25日正式宣布将合并。如果相关交易获得批准,按照上市公司数量衡量,新成立的交易所将成为亚太地区第二大证券交易所。

  新加坡交易所提出,以84亿澳元(1美元约合1.02澳元)的现金和股票收购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如果交易最终成功,将有超过2700家公司在新交易所上市,在亚太地区仅次于印度孟买证券交易所。

  两家交易所当天发布联合声明说,双方已经达成了合并协议。根据协议,新加坡交易所提出以每股48澳元收购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的股票,较澳交所最新收盘价溢价37%。新加坡交易所将为收购每股澳交所股票支付22澳元现金外加3.473股自身股票。

  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罗伯特·埃尔斯通说,这是东西方两个大公司的融合,这样大规模的合并前所未有。另外,此次合并必须获得澳大利亚监管部门和公司股东的批准。但埃尔斯通认为,收购申请一定会获得通过。

  据悉,双方希望在2011年第二季度最终完成交易,新加坡交易所首席执行官马格努斯·伯克尔将成为新交易所总裁。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通过合并,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不但可以降低交易费用,而且可以吸引亚洲、尤其来自是中国的客户,这有利于澳证券市场的发展。

  由于合并事宜,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股票22日暂停交易。双方发布合并声明后,股票恢复交易,澳交所股票上涨超过20%;而新加坡交易所股票则一度下跌6.7%。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