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胡润零售富豪榜苏宁上榜人数最多 国美仅黄光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5日16:41
  由2006年的不分伯仲,到2010年苏宁3倍于国美的市值。 数据来源:胡润百富网站
2010胡润零售富豪榜前10名 数据来源:胡润百富网站

  中新网10月25日电 《2010胡润零售富豪榜》今日公布,据榜单披露的信息显示,苏宁共5人上榜,成为榜单上人数最多的企业。其中张近东以财富304亿元第三次荣登首富宝座。而国美只有黄光裕一人上榜。

  榜单显示,“零售大王”张近东以财富304亿元第三次荣登“胡润零售富豪榜”首富宝座,黄光裕家族以财富160亿元位居第二位;黄茂如、张静夫妇以财富105亿元排名第三。

  数据显示,苏宁上榜人数最多,他们分别是:张近东财富304亿元(部分房地产财富未计算在内);刘晓萌财富56亿元;陈金凤财富49亿元;孙为民财富24亿元和新上榜的金明财富17亿元。苏宁团队平均财富90亿元,比去年增长30%,其财富占到榜单的五分之一。

  据介绍,中国零售行业的两大巨头 -- 苏宁与国美,都在《2010胡润品牌榜》之列,苏宁同时还入选《2010胡润企业社会责任50强》榜单。苏宁和国美的连锁店数量差不多,张近东和黄光裕占上市公司的比例也相差无几,但苏宁的盘子在做大,今年上半年利润比国美高出一倍。今年零售榜上,苏宁共有5人上榜,而国美只有黄光裕一人,并陷入了内战局面。相对于黄光裕的身陷囹圄,张近东却同时承担了全国政协委员和工商联副主席的职务。

  据介绍,零售行业财富增长非常迅速,创下历史最高,平均财富比去年增长了53%到61亿元。在百富榜所有子榜中,增长速度仅次于医药榜。“胡润零售富豪榜”的上榜富豪年龄平均年龄48岁,比百富榜小3岁,最年轻的是39岁永辉集团的张轩松和苏宁的金明。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