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六具遇难者遗体找到 台湾蛙人22人参与搜救(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0月26日01:47
宜兰苏花公路搜救点发现两具待鉴定遗体。新华社发
宜兰苏花公路搜救点发现两具待鉴定遗体。新华社发

搜救人员带着搜救犬进行搜救。
搜救人员带着搜救犬进行搜救。

救援人员垂降到山谷中搜救。
救援人员垂降到山谷中搜救。

  海域搜索范围将扩大,蛙人增至22人

  ■文字整理:新快报记者 郭晓燕 ■本版综合:新华社 中评社

  新快报综合报道 昨日,200多名台湾陆海空搜救人员持续在苏花公路和附近海域、空域进行全方位搜寻,为加快搜救速度,救援人员除徒手开挖外,也以吊挂、垂降方式,下到三四百米深的山谷中,救援队同时以金属探测器于坍塌处进行地毯式搜寻。两栖蛙人等搜索队伍亦增至22人,将潜入海中搜寻,海域搜索范围亦将扩大。

  已找到六具遇难者遗体

  经过昨日全力搜索,不断挖出尸体残骸,搜救人员更于昨日下午4时左右再发现一具遗体。这是本次塌方事故后发现的第六具罹难者遗体,目前尚无内地游客伤亡的消息。

  昨日,救援人员在苏花公路112.8公里120米处,发现车号846EE的游览车残骸,经证实,确是弘泰旅行社所承租。发现时,该车残骸被巨石压顶,不见领队、司机,但却找到了20本大陆游客的护照。

  苏花公路大坍方第5天,台湾搜救单位仍持续开挖,直升机早上把在山上寻获的车体残骸以及旅客包包、衣物载下山。并将这些物品陈列在宜兰运动公园,还发现了一个有20位团友护照的包包以及一封给田园的信。田园的丈夫跟母亲前往认领,也确认了是田园的包包无误,另一个包包是大陆游客关建平的,只是这些包包的主人,不知道是否平安。

  导游父母现场痛呼儿子

  昨日搜救行动,搜救人员采用海、陆、空同步搜索,海上搜索主要是因创意旅行社广东团的人车至今不见踪影,救援人员担心被冲落大海,但蛙人几度下水,因海水太浑浊,无功而返。创意旅行社广东团成员,至今仍然下落不明。

  但在苏花公路114.5公里处,从23日发现保险杆,昨日又有所发现,搜救队员在边坡下方,10米深水中,发现疑似大客车的轮胎,海岸也有部分行李残骸,目前都还在比对当中。只是最关键的团友,却还是不见踪影,昨日导游曾庆华的父母,赶到现场声声呼喊儿子快现身,场面让人心酸。

  “华啊!华啊!你就出来见见爸爸妈妈啊……”曾庆华的父亲母亲对着山谷含泪大喊,但是听不见任何回音,经过几天搜救,却总不见爱子踪影,老人家焦急地赶在现场,但除了呼喊也无能为力。

  遗体身份尚需DNA验证

  新快报讯 24日上午9时05分,搜救人员在苏花公路112.8公里处边坡发现一具女性遗体,经家属指认,确认死者为花莲毕士大教养院特教老师刘芸均。25日凌晨时分,花莲县寿丰乡盐寮村海岸陆续发现两尸块,但经警方初步分析,可能是此前在凤林溪落水失踪的台湾女乘客遗体。

  上午10时20分,苏花公路112.8公里下边坡300米处及附近,陆续发现若干尸块,有受挤压情形,初步判定疑似女性遗体残骸。已经在台湾的失踪北京女导游田园家属,中午前往宜兰县立殡葬管理所采集DNA检体等待检验结果。

  下午2时左右,苏花公路112.8公里坍塌处,救援人员在靠近沙滩的地方发现一具露出背部的遗体,经过挖掘,发现遗体残缺不全,仅只有左手、左脚跟躯干。报道说,发现该遗体的地点,就在弘泰旅行社游览车的下方,不过暂时还无法确定,该遗体是否就是弘泰旅行社失去联系的两名成员。

  海旅会望台方保障三万大陆游客安全

  新快报讯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目前在岛内的大陆游客达三万余人。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希望台方努力保障大陆游客赴台旅游安全。

  记者昨日下午从国家旅游局获悉,受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会长邵琪伟委托,海旅会副秘书长李亚莹一行三人抵达台北后,24日下午即会同海旅会台北办事处主任范贵山,与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总会沟通情况。

  海旅会表示,目前仍有20名游客下落不明,希望台方继续加大搜救力度。鉴于目前在岛内大陆游客达三万余人,且近期每天仍有约3000人入岛,希望台方继续努力保障大陆游客赴台旅游安全,对可能出现的次生灾害和景区景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必要的评估和安全提示。

  花絮

  有人目击旅游车被土石推落公路

  昨日下午4时,台湾宜兰县消防局收到渔民报案称,壮围乡东港外海发现1具遗体后,当地海巡署随即派遣巡逻艇前往打捞。据了解,这具遗体虽然有头颅,但脸部无法辨识,躯体半边也不见,性别身份不详。打捞到遗体后,已于昨日5时左右送达苏澳港,再转送宜兰县殡仪馆暂时冰存。

  台北县消防局特搜队副队长吴宏益说:“这个上方,我们已经找了第三天了,这个没办法,应该是没什么残骸迹象了,但绝不放弃任何可能”。

  另据报道,昨日有目击者称,曾看到有尾部是白色的游览车如“倒栽葱”般在台湾苏花公路114.5公里处掉落。并强调,当日雨量“真的很大”,尾部是白色的游览车没有被土石“压到”,而是遭土石推落下公路。此外,该目击者还表示,在尾部是白色的游览车前方,还有一部紫色的游览车也遭土石掩埋。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