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抢险救灾:搜救和搜寻遇难者遗体为重中之重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4日01:23
  人民网舟曲8月14日电 13日,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灾指挥部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近期工作重点。

  1、继续加大力度搜救和搜寻遇难者遗体工作,对搜寻到的遗体组织专门力量进行处理。

  2、进一步加强重点区域的消杀工作,扩大消杀范围,设立临时垃圾填埋点,购置移动式公共厕所,确保环境卫生,千方百计防止疫情发生。

  3、加快堰塞湖的处置,按照既要安全又要见效的原则,尽快排除险情。

  4、加强对洪水和地质灾害监测预警。针对最近几天暴雨比较集中,极易引发洪水和地质灾害的实际,加强对县城周边存在的9处重大隐患区域进行监测预警工作,做好工作预案,防止发生新的灾害。

  5、在已经恢复19个商业网点的基础上,尽快恢复主街道两旁的商铺,设置临时蔬菜市场,增加商业网点,建立物资配送储备中心,保证市场供应。

  6、积极搭建临时校舍,确保学生秋季上学;搭建无房灾民的过度安置房,建设供水、供电、垃圾处理、厕所等公共设施。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