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进入广州车辆全面安检 2公斤白酒禁上公交地铁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0月26日04:11

  即日起至12月26日陆路入穗车辆全面安检

  本报讯 (记者陈翔 通讯员龚宣)广州市公安局昨天发出通告,宣布即日起至12月26日,全面实施陆路入穗车辆安全检查。各治安检查站开设快速验证通道,对持有亚运会组委会、亚残运会组委会核发的亚运专用通行证的车辆、“绿色通道”车辆实行快速安检。对其他车辆,严格查验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并对车载人员、物品进行安全检查,对货运车辆查验货单。因此造成高速公路收费通道待交费车辆堵塞的,不属免费放行的规定情形。

  公交车站地铁站禁带物品

  一、枪支、军用或警用械具类(含主要零部件),包括:公务用枪:手枪、步枪、冲锋枪、机枪、防暴枪等;民用枪:气枪、猎枪、运动枪、麻醉注射枪等;其他枪支:样品枪、道具枪、发令枪、仿真枪等;军械、警械等;国家禁止的枪支、械具:钢珠枪、催泪枪、电击枪、电击器、防卫器等;上述物品的仿制品。

  二、爆炸物品类,包括:弹药:各类炮弹和子弹等;爆破器材:炸药、雷管、导火索、导爆索等;烟火制品:礼花弹、烟花、爆竹等;上述物品的仿制品。

  三、管制刀具。

  四、易燃易爆物品,包括汽油、煤油、油漆、稀料(香蕉水、硝基漆稀释剂)、2公斤以上的白酒。

  五、毒害品。

  六、腐蚀性物品。

  七、放射性物品:放射性同位素等放射性物品。

  八、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禁止乘客携带的物品。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