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维基解密美国军事机密 > 维基消息

美称维基揭秘公布伊战档案威胁美在伊线人安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6日06:22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5日电(记者王丰丰 杜静)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戴夫·拉潘25日说,国际解密网站“维基揭秘”公布的近40万份伊拉克战争档案可能对美国在伊线人安全造成威胁。

  拉潘说,在“维基揭秘”22日公布这些文件后,美国国防部官员已确认有大约300名美军伊拉克线人可能面临危险。他说,尽管“维基揭秘”在公开美军秘密文档时对人名做了涂黑处理,但仍有一些线人可能被人从文件中包含的职务信息等内容上认出。

  负责伊拉克战区的美军中央司令部方面已确认了所有面临威胁的线人身份,目前正在研究是否向他们发出警告。国防部已组建一支由国防情报局牵头的队伍,对比“维基揭秘”公布的文件与五角大楼的原始文件,以确认这些文件对美军士兵、美国盟友以及正在伊拉克行动的美军造成的威胁。

  “维基揭秘”在美国时间22日晚公布了近39.2万份美军伊拉克战争秘密文档,将先前不为世人所知的战争平民伤亡、囚徒遭虐等情况公诸于众。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