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渝航线31日复飞 每天一班单边飞行耗时45分钟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10月26日07:11

  成渝航线31日复飞

  每天一班 单边飞行时间为45分钟 机票全价仍为550元

  10月31日,川航成渝航线将复飞,每日一班:去程航班3U8627,上午8时从重庆起飞,上午8时45分抵达成都;回程航班3U8628,上午9时15分从成都起飞,上午10时抵达重庆。单边飞行时间为45分钟,机票全价仍为550元,目前最低票价为5折。最低折扣机票价格相当于和谐号两倍多,时间比和谐号缩短71分钟。

  据了解,2009年11月16日,受成渝和谐号及成渝大巴降价的影响,成渝间航班上座率仅约一半,运营亏损,为此成渝航线当日停飞。川航相关负责人表示,新航季川航有了更多的运力,此次再次恢复成渝航线,一方面是从前期的市场调研情况来看,目前成渝开通航线有一定市场需求。成渝航线复航将为穿梭于成渝两地的旅客提供多一种出行选择。

  另一方面则是川航从战略角度考虑,恢复成渝航线可以方便成渝两地旅客的签转。据了解,目前经营成渝航线的航空公司只有川航一家。

  根据四川航空公司新冬春航季新增、恢复航班时刻,记者发现,自10月31日起,将新增、恢复重庆—武汉航线每日一班、重庆—南宁航线每周一班、九寨—重庆—北京航线每日一班。川航重庆分公司从重庆出发航班有所增加。在此情况下,开通成渝航线,将可方便长途航班中转,并极大方便旅客的签转。每天一个航班也不会给航空公司的运营增加太大成本。

  新闻背景

  1991年至1995年 成渝航线非常火爆,川航曾经飞过每周22个航班,当时的西南航还曾使用过波音757大型客机。

  1995年 成渝航线年旅客流量达到20万人次以上,航班量达到1269班,达到最高峰。

  1999年 成渝高速公路通车后,成渝航线走向衰落,完全停飞。

  2002年 川航推出成渝空中穿梭快巴模式,重新恢复飞行。成渝空中穿梭快巴开通以来,几乎班班爆满。

  2006年 随着成渝列车动车组“先锋号”的开行,成都和重庆之间的距离缩短到3个半小时,成渝空中穿梭快巴的航班数量大量缩减。

  2009年11月16日 受成渝和谐号及成渝大巴降价的影响,成渝航班停飞。记者 张照华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