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招外来工公务员:10人均本科学历9人为80后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10月26日07:56

  深圳晚报记者李可心报道 备受关注的我市外来工招录公务员有了新进展,最终的10名考察对象昨天终于“出炉”,这10名考察对象均为本科学历,其中9人为“80后”,他们将接受为期7天的考察。

  省委组织部昨天发出通告,根据《公务员法》、《广东省公务员录用办法(试行)》及有关规定,经笔试、面试、体检、审核,各地级以上市已确定从农村基层和外来务工人员中选拔乡镇领导干部和基层公务员考察对象,并予以公示,征求干部群众的意见。

  在外来工招考公务员中,深圳公示的考察对象共有10人,6男4女,都为本科学历,除了年纪最大的韩智出生于1977年外,其余9人均为“80后”,其中年纪最小的王汇芳出生于1984年,年仅26岁。这10名考察对象来自湖南、湖北、福建等地,不少都在深圳科技企业工作,深圳报业集团发行有限公司员工林克存也榜上有名。

  通告称,公示时间从10月24日至10月30日,共7天,深圳受理单位为中共深圳市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公示期间,个人和单位均可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等形式,向公示受理单位或干部考察组反映公示对象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情况和问题。以个人名义反映的提倡留真实姓名;以单位名义反映的应加盖本单位印章。反映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不得借机诽谤和诬告。

  深圳市委组织部干部四处的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考察结束后,如考察对象没有问题,市委组织部将会把这10名考察对象上报省委组织部审查,一旦通过,这10名考察对象将正式成为公务员,最终确定时间预计将在11月中旬。

  记者了解到,这10个基层公务员职位分别是福田、罗湖、宝安等区总工会、团委机关以及个别街道基层公务员,10个岗位曾吸引了4683名外来劳务工报名,平均460多人争抢一个职位,竞争十分激烈。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