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州紧急出台城管文明执法“十不准” 严禁打人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10月26日04:28
  据新华社郑州10月25日电(记者王云河)记者从郑州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针对执法队员中存在的问题,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出台了《郑州市城市管理文明执法“十不准”》。

  据了解,郑州市近日连续发生了3起因城管执法不当造成社会恶劣影响的事件,分别是城管持刀伤人事件、强行拆除铁皮屋并将屋主扔到郑州近郊事件及城管伤人引起公愤致使执法车被掀、道路被堵事件。

  为了解决城管执法人员中存在的问题,约束执法人员行为,郑州市城市管理局23日紧急出台了《郑州市城市管理文明执法“十不准”》。包括不准用粗暴、生硬、冷淡的语言或推诿态度对待管理相对人和来访群众;不准与违法相对人发生纠纷、厮打或者唆使他人打人;不准刁难或打击报复管理相对人;不准不具备执法资格的人员从事执法业务等内容。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