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济南破史上最大贩毒网:地下室种大麻网上卖(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10月26日11:32
嫌犯陈某地下室种植的大麻。
嫌犯陈某地下室种植的大麻。

民警介绍嫌犯制作毒品使用的
民警介绍嫌犯制作毒品使用的化学原料和仪器。   杜洪雷摄

在淘宝网上以香水的名义交易毒品
在淘宝网上以香水的名义交易毒品。

  本报10月25日讯(记者 杜洪雷 通讯员 许树强 王泽林)济南一名青年男子竟然伙同女友在住处种植大麻、制造毒品,并且以互联网为平台串联起遍及全国1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贩毒网络。近日,济南警方一举铲除了这个济南历史上涉及地区最广、涉案人员最多的制贩毒网络。

  2010年6月,济南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根据工作中的涉毒线索展开调查,发现居住在济南市区的陈某、李某有非法种植大麻原植物并制造、贩卖新型毒品“神仙水”(GHB)的重大嫌疑。6月9日,济南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迅速与市局相关单位联合成立专案组,开展专案侦查工作。

  省公安厅和济南市公安局领导对此案高度重视,省禁毒总队将此案列为省公安厅毒品目标案件。7月16日,公安部禁毒局将该案列为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督办。

  经过缜密侦查,专案组查明:2010年6月以来,犯罪嫌疑人陈某、李某先后在济南市二环南路某出租屋内和历下区某居民小区种植大麻、加工制造大麻烟,并利用化学合成的方法,制造新型毒品“神仙水”(GHB)。同时,两名嫌疑人通过网络从美国、云南等地毒贩手中购买“蓝精灵”、hash(大麻胶)、大麻、K2等毒品,其中K2是全国罕见的新型毒品。他们以互联网为平台,积极发展贩毒下线,贩卖牟利。

  在逐步掌握主要涉案犯罪嫌疑人的基本情况、活动规律和制贩毒品的犯罪事实后,专案组研究决定,选择时机适时予以抓捕,并确定行动代号为“斩麻-2010”。

  8月11日,济南市公安局34个抓捕工作组、110名民警先后奔赴北京、广东、云南、广西等16个省、市、自治区、34个地市。

  8月15日下午5时40分许,专案组首先在济南市某居民区内将主要犯罪嫌疑人陈某、李某抓获,并在其住处缴获大麻、K2、“神仙水”(GHB)等毒品一大宗及制毒原料、工具和部分大麻原植物。晚上6时许,专案组向前往各省、市、自治区执行任务的干警下达了行动指令。

  “斩麻-2010”共抓获涉案嫌疑人40余名,缴获大麻、“神仙水”(GHB)、K2等各类毒品一大宗,打掉制贩毒团伙2个、吸贩毒团伙2个。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图片除署名外,均由警方提供。)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