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亚运军团今下午成立 媒体揭秘举重人员名单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0月26日13:31

  中国亚运军团今天下午成立 本报独家揭秘举重名单 廖辉和龙清泉不参赛 在京休整准备冬训 不去亚运会俩奥运冠军歇口气

  本报讯(记者孙毅)休息一下。廖辉、龙清泉两位举重奥运冠军都不参加亚运会。

  今天下午2时,出征广州亚运会的中国代表团将正式成立,并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誓师大会。但参加誓师大会的举重队,缺少廖辉和龙清泉两位2008年北京奥运冠军。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训练局举重馆没有发现两人,原来他们都在这个训练日选择了休息。

  廖辉的主管教练于杰告诉记者:“连续征战,让廖辉有些疲劳,身体也有点小反应,所以还是决定让他休整,不参加亚运会了。”

  当然,休整并不意味着彻底放弃训练,而是只会在训练量上有所削减。廖辉和龙清泉不会离开北京,他们将继续准备冬训。

  刚满23岁的廖辉和未满20岁的龙清泉成名轨迹极为相似,都是先拿到奥运冠军,再实现对全运会、世锦赛的包揽。

  近两年连续征战,让两位年轻的奥运冠军身心俱疲,虽然都想实现自己的首次亚运梦想,但为了2012年奥运会这个更长远的目标,两人均选择休战。

  对于自己因缺席亚运而推迟大满贯计划,廖辉看得很开。

  “亚运休整,就是为了明年的状态。大满贯嘛,以后还有机会,不着急。”廖辉说。

  相关新闻

  女队都是精英

  和男队缺少两位奥运冠军不同,女队这次是精英尽出。

  在9月落幕的土耳其举重世锦赛上,中国女队创造了近8年来第二差的战绩。这与参加世锦赛的女队雪藏大部分主力有关。而在广州亚运会上,刘春红、曹磊两位奥运冠军,将领衔女举。

  “亚运会就是要全力夺金了,大家的状态也都不错。”女举总教练马文辉信心满满。

  而男举总教练陈文斌则开起了玩笑:“世锦赛是我们派主力,亚运会是女队派主力,这叫配合意识,人家都摸不清中国举重。亚运会嘛,夺金任务交给田径、游泳那些大项。等到2012年奥运会,中国举重再双剑合璧。”

  亚运举重全名单

  女队

  48公斤级:王明娟53公斤级:李萍58公斤级:李雪英63公斤级:陈爱婵69公斤级:刘春红75公斤级:曹磊75公斤以上级:孟苏平

  男队

  56公斤级:吴景彪62公斤级:张杰

  69公斤级:无

  77公斤级:苏达金85公斤级:陆永、蒋海荣94公斤级:张盛国

  105公斤级:杨哲

  105公斤以上级:孙海波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