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台当局公布:失联陆客若罹难每人将获赔510万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26日13:22
  人民网10月2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交通部观光局”业务组副组长陈琼华今日公布了台风“鲇鱼”中罹难者的赔偿内容。陈琼华表示,按照罹难者的4种不同身份,赔偿各不相同。

  大陆游客若在台旅游期间身亡,有旅游责任险200万元(新台币,下同),还有游览车第三责任险160万元和乘客旅游险150万元,保险金共510万元。但大陆游客无台当局罹难慰问金,也不能申请台当局赔偿。

  台湾导游视同旅客,若身亡有上述510万元车辆、旅游相关保险金,另有台当局“内政部”罹难慰问金100万元,总计610万元,后续还可向台当局申请赔偿。

  台湾游览车司机则无法比照旅客。但台当局“公路总局”监理组长谢界田表示,游览车驾驶有车辆第三责任险160万元,依台湾相关规定还有投保意外险150万元,加上台当局“内政部”100万元罹难慰问金,有410万元。此外,家属也可申请台当局赔偿。

  罹难的岛内居民如果不是旅行团旅客,则无任何保险理赔(个人投保除外),只有台当局“内政部”100万元罹难慰问金。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