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法国全国性大罢工 > 10法国罢工消息

法国近半炼油厂结束罢工 萨科齐民望跌至最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6日18:52
  中新网10月26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法国内政部长表示,全国12家炼油厂中有5家26日结束罢工,重新开工。

  此前炼油厂工人投入声势浩大的罢工行动,这12家炼油厂全部停工,造成全国油荒。

  据悉,有石油行业代表表示,法国全国200个燃油供应库也已经恢复正常运作。

  这次全国大罢工是为了抗议退休年龄将提高两年。有报道说,有迹象显示这轮工潮可能正在接近尾声。

  据新公布的民意调查显示,法国总统萨科齐的施政满意度,已经跌破三成,这是他2007年就任以来新低,萨科齐成为近代法国总统中,最不得人望的。

  改革退休制度,挽救国家财政,是萨科齐的竞选承诺,改革成败,攸关他的政治前途,法国政府坚持为了避免退休制度破产,改革是势在必行,反对者则认为这侵害了劳工权益,虽然多数人也认知到改革是不得不做,但是他们担心一旦退让,后患无穷,让渡退休福利,恐怕只是政府删减劳工福利的第一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