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第四次亚太司法改革论坛会议在京开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6日21:42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杨维汉)以“利用科技手段促进法院工作”为主题的第四次亚太司法改革论坛会议26日在京开幕。中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出席会议并致辞。

  王胜俊表示,发展是当代中国和世界的潮流,是解决人类社会存在的各种问题的关键,而改革开放是发展的强大动力。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和民主法制建设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随着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需求的迅速增长,随着市场经济和民主政治建设的日益深入,司法改革逐渐成为国家法治建设中的一项主要内容。

  王胜俊表示,中国法院全面借助科学技术的力量,推行了一系列改革措施。实践证明,科学技术已经成为实现司法公正的重要辅助手段,科学技术改变了司法的面貌,使正义的声音传播得更远,使司法的触角延伸得更长,使当事人参加诉讼比以前更加方便,使法院管理比以前更加规范,使正义之路变得更加平坦。

  王胜俊强调,通过司法改革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实现,已经成为世界各国普遍认可的基本规律。一个国家的司法制度在运行过程中必须不断适应变化的新形势,不断解决出现的新问题,不断吸收人类共同的司法文明成果。他表示,相信各国人民对司法正义的期待是相同的,各国法院进行司法改革的决心也是相同的,中国法院有信心,同亚太各国和地区的法院一道通过积极稳妥的司法改革,让中国人民、亚太地区人民以及世界各国人民享受到更高质量的公平正义。

  据了解,亚太司法改革论坛会议首次在中国举办,共有中国以及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代表参加。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