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菲特三年选定接班人 39岁无名小卒库姆斯(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0月28日04:21
巴菲特寻找三年,终于找到接班人

  39岁无名小卒库姆斯

  成股神巴菲特接班人

  美国“股神”巴菲特寻找接班人计划25日进一步明朗:拥有保险业工作经验的基金经理库姆斯将加盟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掌管份额可观的投资业务。

  巴菲特苦寻三年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25日发表声明说,现年39岁的Castle Point对冲基金经理库姆斯将成为企业一员。巴菲特在声明中说,他与合伙人查理·芒格过去三年间一直在寻找库姆斯这样的人,以管理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投资组合中可观份额。

  巴菲特说,库姆斯不会搬到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位于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的总部,而将留在康涅狄格州办公。

  巴菲特现年80岁,自1965年起经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现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主营保险业务,投资兴趣涉及从铁路到冰激凌的多个领域,同时投资数以亿计美元的股票。巴菲特2006年开始寻找接班人计划。他设想自己退休后,儿子霍华德·巴菲特将接任董事长;一名首席执行官将接管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超过70%经营业务;一名或多名投资官将分管资本配置和投资组合。

  华裔经理退出角逐

  在宣布库姆斯的任命前,外界一直盛传一名华裔基金经理将接替巴菲特掌管伯克希尔的投资重担。但巴菲特表示,该名经理更愿意留任原职。据了解,就是在该名基金经理的帮助下,通过芒格牵线,巴菲特在2008年时耗资2.3亿美元购入比亚迪10%的股份。

  据新华社

  库姆斯档案

  年龄:39岁

  学历: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学士学位和哥伦比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巴菲特宣布年轻才俊库姆斯为接班人后,虽然他的名字让投资界人士大跌眼镜。不过,库姆斯有其过人之处。

  年轻有独立判断力

  年轻是库姆斯一大优势,他正是巴菲特喜欢的年轻小伙子,而库姆斯的才华和独立判断力也令股神看中。

  偏好金融股

  库姆斯偏好投资金融股,而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所持金融股比例也颇多,他所秉承“价值投资”理念,聚焦于对金融机构的短期和长期投资。

  库姆斯2005年创立Castle Point对冲基金,主要投资金融服务企业。从2005年成立至今年6月底,库姆斯的基金成长了28%,在一些同行眼中,他已经是在金融服务领域最好的投资者之一。

  擅长写致股东书

  像巴菲特一样,库姆斯也是天生写致股东书的好手。在一份长达7页致股东书中,库姆斯说“在Castle Point, 我们喜欢将自己视为企业的老板。”这一点上,库姆斯也是像极了巴菲特。

  和股神是校友

  库姆斯拿了哥伦比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而哥伦比亚大学是巴菲特的母校。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