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股神巴菲特投资高盛挽救困境 已赚15亿美元(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0月22日14:31
巴菲特
巴菲特

  晚报记者 杨美萍

  据 《华尔街日报》等媒体的报道,美国投资银行巨头高盛集团计划偿还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公司所投资的50亿美元。

  2008年9月,巴菲特在其他华尔街公司深陷困境的情况下出手救助高盛,这被投资者广泛视为巴菲特对于后者的强烈看好,从而也在很大程度上稳定了高盛的股价。

  但是,作为一位精明的投资者,巴菲特在这种交易中提出了苛刻的条件,其中就包括10%的分红比例,即高盛每年需要为巴菲特的投资支付后者高达5亿美元的分红,并限制高盛高管出售该投行股票。

  在过去两年中,高盛已向巴菲特支付了10亿美元分红。

  随着金融危机的消退,高盛不愿继续保留巴菲特的投资,因为其可以通过其他常规渠道更便捷地得到资金。另据2008年的协议,高盛有权以55亿美元的价格清偿巴菲特的投资,不过需要交纳16亿美元费用,而且要得到美联储的同意。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