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法国全国性大罢工 > 10法国罢工消息

萨科齐期“重树形象” 退休改革过立法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8日04:00
  中新社巴黎10月27日电 (记者 卫中)法国国民议会27日投票通过退休制度改革法案最终文本。在这项遭到法国工会组织和反对党强烈阻击的法案过了议会立法关后,法国总统萨科齐希望尽快翻过这一页,重树自己的形象。

  继法国参议院于26日投票通过退休制度改革法案的最终修改文本之后,法国国民议会27日以336票赞成、233票反对也通过了这个在该国饱受争议的改革法案。该法案预计将在11月中旬由萨科齐签署并颁布实施。

  根据27日通过的法案最终修改文本,法国将逐步把法定退休年龄从60岁推迟到62岁,并将领取全额退休金的年龄从65岁推迟到67岁。

  法国总理菲永对议会最终通过法案表示祝贺。菲永说:“争论是理所应当的,但所有人应当从今以后接受这项共和国法律,每个人都应当为走出这场危机负起责任,并互相尊重。”菲永表示:“推迟法定退休年龄是在面对人口老龄化的情况下,保证养老制度正常运转的关键一步。”

  法国总统萨科齐则希望尽快翻过这一页。因推行牵涉广泛的退休制度改革而令支持率跌至谷底的萨科齐,希望通过政府改组和法国即将担任20国集团轮值主席国及8国集团轮值主席国之机,重新树立自己的形象。

  尽管法国政府方面希望尽快结束反退休改革危机,但反对的一方仍然不愿就此让步。法国各大工会将在28日组织新的一轮罢工和游行。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