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法国全国性大罢工 > 10法国罢工消息

法国议会通过退休改革法案 法案正式生效成定局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29日01:39


法国跨行业罢工游行活动在巴黎著名的圣-奥古斯丁教堂前的广场举行。 新华社发(张艺娜摄)
法国跨行业罢工游行活动在巴黎著名的圣-奥古斯丁教堂前的广场举行。 新华社发(张艺娜摄)


法国工会组织仍然组织罢工游行抗议退休制度改革的实施。 新华社发(张艺娜摄)
法国工会组织仍然组织罢工游行抗议退休制度改革的实施。 新华社发(张艺娜摄)

 
 主要改革议题没有让步

  萨科齐政府认为,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政府财政赤字难以维系,法国已无法让民众60岁就离开工作岗位。但法案遭致民众的不满,法国各行业工会自9月初组织多轮全国罢工游行。

  鉴于民众的反对,议会讨论期间将法案中涉及劳动强度、多子女家庭和残疾儿童家庭妇女提前退休等问题进行调整,但在提高退休年龄和延长退休金缴纳年限问题上,政府没有让步。

  法国总理弗朗索瓦·菲永表示:“围绕议案进行激烈地争论没有问题。但所有公民都应当尊重法国的法律。”

  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围绕退休制度改革法案的争议已导致萨科齐的支持率跌至30%的新低。但同时59%的法国民众不赞同工会罢工导致炼油厂关闭、企业停产、设置路障等做法。(谢来)

  反应

  工会扬言再发动270场示威

  退休制度改革法案被议会放行后,法国工会联合组织宣布将于10月28日和11月6日继续举行全国跨行业罢工游行,反对这项改革的实施。

  法国劳工总联合会的代表让·哈克卡特称,这项法案对工人是不公平的。他说:“我不想工作到67岁退休,我也不希望我的儿子失业。我们知道这项法案会通过,但民主并不是指选举结束后政客们就可以为所欲为。”

  抗议活动的组织者计划在法国全国范围发动270场示威游行。法国政府官员预计,这将给国内民航、火车、邮政等公共服务再次带来冲击。目前法国各地因反对退休改革而举行的罢工趋向缓和。

  但他们也预计,这些游行规模将小于此前两周的抗议活动。这一方面是因为随着天气变冷,持续的罢工和集会让示威者疲惫不堪,同时很多人开始认识到退休改革法案生效几乎已经没有悬念。(谢来)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