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色列用52名囚犯换回王牌飞行员手枪 人仍失踪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0月29日02:37
  据新华社电 以色列媒体28日披露,以方以52名在押巴勒斯坦和黎巴嫩囚犯,从黎巴嫩真主党手中换取1986年失踪飞行员罗恩·阿拉德所携带的一把枪支。

  以色列王牌飞行员阿拉德1986年驾机入侵黎巴嫩南部后遇险跳伞,失踪至今。以方认为,阿拉德遭“阿迈勒”运动扣押。这一组织领导人亚辛·贾比尔是真主党盟友、黎巴嫩国民议会议员。

  阿拉德当年跳伞时携带一支用以自卫的阿玛利特AR-7型步枪。一名参与交换的以色列官员描述当时情形:“我们双手颤抖,打开包裹,比对序列号,确定号码吻合后,我们让塔米(阿拉德的妻子)走近。”

  《新消息报》披露,这次交换是以色列和真主党2000年12月所达成一项换囚协议的秘密部分。

  围绕阿拉德的间接换囚谈判持续8年,德国情报人员居中斡旋。不过,阿拉德至今仍下落不明。

  两年前,真主党归还据信是阿拉德记录至1987年的日记片段和一批先前未公开的照片,作为一起换囚协议的部分交换物。真主党先前提交的一份报告显示,阿拉德已死。以色列方面拒不接受这一论断,誓言继续寻找阿拉德。

  以方先前与真主党达成多次换囚协议,释放数百名战斗中俘获的巴勒斯坦和黎巴嫩人员,归还部分士兵尸体。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