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通过经济治理方案 “有限”修改里斯本条约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9日09:15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28日电(记者 刘晓燕 尚军)欧盟领导人28日通过经济治理改革方案,并原则上同意对《里斯本条约》进行“有限”修改,以建立一套永久性的危机解决机制,避免希腊债务危机重演。

  欧盟领导人当天审议并通过了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领导的专门小组提交的报告,同意从强化欧盟财政纪律、加强宏观经济风险监测、深化经济政策协调、建立永久性危机解决机制、完善配套机构建设等五大方面加强欧盟经济治理。

  在会前争议比较大的修改《里斯本条约》问题上,欧盟领导人也取得了进展。范龙佩根据欧盟领导人的授权,将拿出修约的具体建议,供12月份召开的下一次欧盟峰会讨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