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台确认首具游客遗骸身份 旅游巴士翻落点疑找到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0月29日15:53

  羊城晚报珠海讯 记者林丹报道:28日傍晚,珠海拱北口岸中旅胡文强总经理向羊城晚报记者证实,稍早前在台湾宜兰壮围乡东港外海发现的一具残缺不全的遗骸,经DNA比对确认为广东团失联游客龚艳所有。这是苏花公路塌方灾难发生后,台湾方面寻获的首具失联大陆游客遗体。

  28日下午5时30分,台湾宜兰地检署经过DNA比对,初步确定在距岸8.5海里处的外海发现的遗体是失联旅行团龚艳的。29日,地检署还会对遗体进行第二次DNA比对。

  龚艳是珠海人寿保险公司的财务,今年37岁,有一个女儿,只有10岁。龚艳的丈夫朱先生说,21日上午,龚艳还给他发过短信,她想买点手信回家,问问他价格,因为他去台湾时曾经买过。但是晚上6时,朱先生再给她发短信时就没有回音了。他告诉羊城晚报记者,网上有一张照片,就是这个旅行团在台湾旅途中休息时吃东西的镜头,其中就有龚艳。这真是说不出的痛,昨天还是照片上一个鲜活的形象,今天却香消玉殒。龚艳有两个姐姐,妹妹失去联络后,她们都希望和朱先生一起去台湾寻找龚艳,就算有什么不测,也能见最后一面。但规定每家只能去两名家属,朱先生和其中一名姐姐赴台。

  当记者把确认龚艳遗体的消息告诉龚艳的一位同事时,她很难过,说:“好可惜呀,她的女儿才10岁,太可怜了!我和龚艳关系很好,我们曾经一起去埃及玩。你知道吗,龚艳长得漂亮,也爱打扮,爱玩,最喜欢旅游。她是公司的老员工了,自从她失去联系,大家心里都不好受。前几天是我们总经理的生日,大家早就约好玩玩。可是公司两个人去台湾失去联络,总经理心情不好,今年的生日都不过了。”据称,人寿保险公司业务部经理也飞去台湾,协助处理相关事宜。

  27日,200多名搜救人员在114.5公里及116公里处,探测出十几处的金属反应,不过开挖后只是钢铁。此外,在112.8公里、114.5公里及116公里三处开挖地点,也分别找到人民币、一大一小行李箱、附有照片的皮夹、红色布鞋、红色衣袖及蓝色汽车保险杆等物品,并已由直升机载送到宜兰集中保管,等待家属进行指认及进一步鉴识。中午,失踪的19名广东团员的36名家属来到苏花公路112.8公里处,为失踪的亲人举行祈福,祈盼仍有奇迹出现。祈福仪式持续了约一个半小时。

    失联旅游团巴士翻落点疑找到

    失联人员家属要求台方扩大搜寻范围

    羊城晚报讯记者从省旅游局在台工作组了解到,28日台方仍在积极搜救,预计苏花公路114.5公里塌方点有可能是失联旅游团巴士翻落点。另据悉,27日晚20时,28位失联人员家属自行召开媒体见面会,要求台湾政府加大搜救力度,扩大搜寻范围。

    27日国家旅游局港澳台司司长满宏卫召集前方工作组开会研究工作,会议明确,目前工作重点是加大力度协调搜救和做好失联家属工作,工作目标是确保家属安全并早日返粤。国家旅游局和省旅游局在台工作组要每天定期召开协调会,及时沟通,通报情况,统一行动。要从多渠道做好家属安抚工作,并通过海协会寻求法律援助,同时要保持清醒头脑,防止其他意外情况发生。27日下午,海协会(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秘书长张胜林到酒店看望了“10·21”事故失联人员家属。省旅游局副局长周开生主持召开了“10·21”事故前方工作组工作会议,对失联人员善后工作进行研判。

    28日上午,国家旅游局港澳台司司长满宏卫和广东省旅游局副局长周开生到酒店慰问家属,并送上慰问金。海协会副秘书长张胜林前往事故现场察看,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