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德国马格德堡大教堂发现中世纪重要人物遗骸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1日15:36
  新华网柏林8月20日电(报道员周谷风)德国考古学家在德国中东部马格德堡大教堂附近意外发现了神圣罗马帝国开国君主奥托大帝第一任皇后和著名神圣罗马帝国皇帝“红胡子”腓特烈一世亲信的馆木。

  考古学家认为,这是欧洲近年最令人瞩目的中世纪考古发现之一。

  马格德堡大教堂前身相传是奥托大帝大教堂,后者据文献记载,于1207年被焚毁。为寻找奥托大帝大教堂遗迹,考古学家2001年开始进行挖掘,目前已发现两处地基遗址,证实了它的存在。

  此间媒体20日报道说,考古学家还获得了更加激动人心的发现——奥托大帝皇后伊迪丝(910-946)的棺木。伊迪丝出生于英格兰。考古人员说,皇后的铅制棺材上面镌刻着伊迪丝的名字。

  考古学家还发现了“红胡子”腓特烈一世的亲信——瑙姆堡总主教维希曼·冯·塞堡(1115-1192)之墓,墓中有多件珍贵陪葬品,塞堡用金线刺绣的鞋子也完好无损,“按照今天的尺寸计算,他穿的是41码鞋”。目前,实验室检测结果尚未最终出炉,但考古学家认为,从陪葬品来看,墓主身份已确定无疑。

  塞堡曾参与欧洲中世纪多个重要历史事件,包括神圣罗马帝国与伦巴第联盟以及“红胡子”与著名萨克森公爵“狮子”亨利的战争。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