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至珲春铁路客运专线即将开建(图)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10月30日01:54
王儒林、刘志军代表省部双方在会议纪要上签字

  ■记者 周和 报道/摄

  本报延边讯 10月29日18时,我省与铁道部在延吉市签订加快吉林铁路建设第四次会议纪要。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儒林,铁道部党组书记、部长刘志军代表省部双方在会议纪要上签字。签字仪式由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竺延风主持,省委书记孙政才,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邓凯,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房俐,省政府秘书长王云岫等出席签字仪式。

  吉林至珲春铁路客运专线计划2012年完工

  记者从会上获悉,吉林至珲春铁路客运专线即将开工建设,并计划在2012年完工,为延边州60年州庆送上“厚礼”。10月30日,省委、省政府将在延吉市朝阳川镇光石村举行吉林至珲春铁路客运专线建设动员大会。孙政才表示,为加快铁路建设进度,吉林省将不讲条件、不计代价,全力为铁路建设做好服务。

  铁道部党组书记、部长刘志军在会上说,他非常感谢吉林省委、省政府对铁路工作的支持,铁道部对吉林省提出的要求会给予全方位支持,争取早日实现吉林省规划的“市市通高铁、县县通铁路”目标。

  将实现市市通高铁、县县通铁路目标

  据了解,近年来,特别是“十一五”以来,我省与铁道部已三次签订会议纪要,明确了我省铁路建设的发展方向和主要任务。此次会议纪要的签署,进一步明确了我省“五纵三横”的铁路建设格局,突出了重点打造“一纵三横”、形成以长春为中心,通达全省8个市(州)和长白山管委会,辐射近30个县(市)、乡镇的环形高速铁路网。项目全部完成后,全省铁路路网规模和质量将发生重大跨越,技术装备现代化,繁忙干线客运运输能力紧张问题基本解决。全省将形成“五纵三横”铁路通道,实现“一纵三横 ”环形高速铁路客运网,达到“市州通高速铁路,县县通铁路”的目标。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