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广州恒大广汽3:1力克湖南湘涛 夺中甲冠军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11月02日03:29
  2010赛季中甲联赛最后一轮广州恒大广汽队主场3∶1胜湖南湘涛队,以21轮不败57分的辉煌战绩夺取中甲联赛冠军。郜林上演帽子戏法,独中三元,并以本赛季个人20个进球打破广州队职业球员单赛季最高进球纪录。

  第6分钟,郜林禁区弧顶附近晃过后卫推射远角得手,恒大1比0领先。第8分钟,湖南右路传中,适时插上的刘玉圣头球攻门得手。湖南1比1追平了比分。

  第24分钟,李健华后插上传中被破坏,广州获得角球。孙祥的角球落到前点,郜林高高跃起,冲顶破门,广州2比1领先湖南。

  第39分钟,恒大快速反击,孙祥后插上突入禁区传中,郜林推射得手,恒大3∶1领先湖南。随后上半场结束,恒大3∶1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第90分钟胡兆军接球直传左路郜林,郜林将球带入禁区左侧大力传中,穆里奇中间插上接球劲射,可惜门将提前出击已经封堵住进球路线皮球被挡出门外。下半场补时3分钟,最终恒大凭借郜林的帽子戏法夺得比赛的胜利。

  为球迷再造广州王牌球队

  此前不久,广州足球正经历“被中甲”之痛,处境和前景堪忧。恒大集团以亿元巨资入主广州足球,用实际行动助力低谷之中的广州足球重返巅峰,并快速拨付2000万专款用于解决球队欠款问题。这一系列“强心剂”快速重振了广州足球的信心,更让社会各界看到了广州足球再次腾飞的希望。

  2010年3月至今,在恒大集团的大手笔投入与精细化运营下,广州足球快速走出低谷,于9月25日成功重返中超行列,更在10月30日荣登中甲冠军宝座。

  这一路,用时243天。其速度之快、成绩之显著、声势之浩大、过程之曲折、影响之深远,既增添了广州这座亚运城市的城市魅力,实现了中国足球联赛多项纪录的突破,为中国足球的职业化发展进行了有益探索,更深深地打上了恒大管理作风和企业文化的烙印。

  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庆良在广足冲超成功庆祝晚宴上表示,在广州足球最困难的时候,恒大集团在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教授的率领下,以高度的责任感走进足球,担当起振兴广州足球的历史重任。恒大打出了广州足球的风格水平智慧,而且重要的是恒大足球俱乐部有好的机制,有好的教练员,有好的运动员。

  恒大集团热心体育事业

  恒大集团对体育事业一直充满热情,赞助过很多国际性的赛事。2009年恒大还组建了中国首个排球俱乐部,在郎平指导的带领下,云集了黄金一代的国手球员和美国国家队外援的恒大女排,在中国排坛掀起了巨大的影响,第一个赛季就以12连胜全胜战绩晋级。

  足球是三大球中最受欢迎的项目,球迷非常多,影响非常大。而广东地区是中国足球运动群众基础最好的地区之一,也是中国职业化进程当中最早的推动者。恒大一直以来非常关心广州足球事业的发展,也希望能够为广州足球运动的发展起到推动性的作用。在广州足球目前面临低谷的时候,恒大更希望为广州足球的健康发展和早日复苏起到关键的作用,因此恒大此次入主广州足球,成立了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

  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表示:“恒大起源于广州、发展于广州,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得到了广州人民的大力支持。因为有了社会的支持才有恒大,在广州足球遇到短暂困难的时候,恒大应该承担起这种复兴的责任和义务,责无旁贷。恒大更会全力以赴搞好足球俱乐部,恒大的精神就是: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投身广州足球事业,恒大希望通过一次大手笔的运作,帮助广州足球重回巅峰,让广州足球市场重归火爆,为广州球迷再造一支自己的王牌队伍,为国家队培养更多的人才,为中国足球登上新台阶贡献力量。恒大去年11月5日在联交所上市,成为了在港上市市值最大的非国有房地产企业。2009年完成了303亿元的销售额,2010年计划销售400亿,恒大的实力将是广州足球俱乐部良好发展的最有力保障。

  恒大足球冲超历程

  3月1日,恒大巨资入主广州足球

  3月份,火速引进国脚郜林和铁帅李章洙、齐抓一队二队建设

  4月3日恒大赢得赛季开门红

  4月份三战不胜遭考验

  5月29日领跑联赛、全取半程冠军

  6月底三大强援加盟恒大

  7月以来首度豪取五连胜

  9月25日提前三轮成功冲超

  10月17日俱乐部重罚郜林

  10月30日以中甲冠军身份重返中超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