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港立法会通过新印花税案豪宅增税率遏制楼市泡沫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11月02日08:08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特区立法会日前三读通过印花税条例修订案,将2000万港元以上豪宅的印花税上调0.5个百分点,至4.25%,同时不容许延期缴付税项。

  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郑汝桦表示,特区政府把2000万港元以上豪宅印花税由3.75%增至4.25%,是在低息环境下遏制楼市泡沫的措施之一。

  她表示,特区政府在考虑上调幅度时,参考了邻近地区价值相当的私人住宅物业税率,避免调整后楼宇买卖印花税的税率过高,影响香港作为国际城市的竞争力,现阶段调至4.25%是恰当的。

  她说,为确保楼市健康平稳发展,特区政府已推出诸多措施,包括加强市场透明度,防止由于利率偏低而造成过度借贷,推行优化措施以增加土地供应等。特区政府会密切留意措施的成效,如有需要,会考虑推行适当的新措施。

  张高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