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辉煌十一五 共话新蓝图 > 建言“十二五”消息

“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启动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0年11月03日01:01
  记者今天从国家发改委获悉,为更好地体现民意,集中民智,报国务院批准,发改委将在全国开展主题为“共绘蓝图——我为"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

  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表示,《建议》是编制规划《纲要》的依据,规划《纲要》则是对《建议》的贯彻和落实,也是对《建议》的深化和具体化。

  据了解,此次建言献策活动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展开:一是围绕深入总结“十一五”时期的成功经验和有益做法进行;二是围绕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三是围绕“十二五”时期要采取的重大举措进行。

  此前《纲要》编制的前期阶段,发改委已通过公开选聘、委托等形式,请了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企业等70多个相关机构,对40个专题进行了专门的研究,现已经形成了500多万字的专题报告。

  据介绍,发改委专门成立了此次建言献策活动的办公室,并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工商联、企业家协会等合作,在各自系统内组织建言活动。(3A5)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