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法将建联合部队共享航空母舰共同开发核设施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03日00:38
  英国与法国两国政府2日在伦敦签署军事合作协议,同意创建联合部队,共用航空母舰以及共同开发新的核试验设施。

  英国首相卡梅伦当天同到访的法国总统萨科齐举行会晤,双方签署两国军事合作协议。根据这一协议,两国将共同创建5000人的“联合远征军”快速反应部队,在2015年之前实现核试验设备的共享,从2020年起联合使用航空母舰。

  卡梅伦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英法加强军事合作将使两国公民更加安全,也将帮助两国节约军费开支。协议的签署开启英法两国国防与安全合作的新篇章。

  受债务危机影响,英法两国政府都希望通过紧缩财政来削减公共开支,裁减军费便是其中一项举措。英国政府上月公布战略防务与安全评估报告,宣布今后4年将国防预算削减8%,而法国政府也计划在未来3年内减少36亿欧元军费开支。(记者康逸)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