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42分!四大失误毁掉奥巴马公众形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1月03日09:25
  综合美国媒体11月1日报道,如果奥巴马总统管理的是一个商业大公司,公司董事和股民应该会很紧张。奥巴马的“股票价格”(支持率)从原来的83跌到了42,国会民主党议员的支持率也处于历史低点。假如我们现在要给奥巴马的公众形象打分,42分恐怕就是市场的一个真实反应了。

  ***四大失误

  第一,奥巴马公司失去了“希望”这个词的所有权。当初美国人被吸引到奥巴马身边是因为他谈到“希望”时,让他们相信这个国家会变得更好。在消费者(选民)心中拥有一个与公司正面形象有关联的词是公司品牌成功的原因之一。“希望”对于奥巴马公司就像“安全”对于沃尔沃,“隔夜”对于快递公司一样。

  “希望”本是一个很自然地附属于奥巴马公司的词,但在2010年,他已不用这个词了。早在今年6月,副总统拜登就曾表示没有太多的希望,政府不能创造800万个工作机会,这对1300万失业民众而言确实是个打击。奥巴马上周还继续强调,当前经济不景气归咎于20个月前就离任的前总统和共和党议员,“希望”已渐渐转为“绝望”。

  第二,奥巴马公司说空话失去可信度。伟大的品牌总是拥有让人感觉可信、真实、可靠的品质。2008年,奥巴马赢得大选的一个原因是他承诺脱离两党政治,改变政府的工作方式。但这个承诺并未实现,奥巴马和国会民主党经常不顾少数派共和党的意见强行通过法案。民调显示,71%的潜在选民认为政府的两党政治并未改善。做出空洞承诺的公司势必要失去客户。

  第三,奥巴马公司忘了消费者的需求。美国人想要工作、改善经济环境,然而,他们得到的是一个从根本上改变医保体系的法律。立法的初衷是为了4000万没有医疗保险的人,最后却变为没人能解释明白的一个巨额账单,怪不得大部分的美国人都想废止这个法律。对市场而言,这是一个没有市场的产品,推出错误产品和服务的公司是无法经营下去的,而做出类似举动的政治人物可以继续执政吗?

  第四,奥巴马公司市场份额急剧减少。原先在2008年支持奥巴马的无党派人士现已抛弃了他。从调查可以看出,在争取无党派人士票数方面,共和党比民主党多了19个百分点。成功的公司总是不断想扩张自己的市场份额,但这个公司似乎一直在做所有可能会失去市场的事情。

  奥巴马总统的政策与其形象不符,他总是在谈未来,但是制定的却又是折回原点的政策。债务达到最高水平,联邦政府官僚主义作风抬头,对能创造工作机会的小企业增税,这些都是不能协调的矛盾。

  ***奥巴马亟需修复形象

  奥巴马也坦承,尽管他一直想让自己在美国民众眼里成为一个政治改革的倡导者,但由于策略上的失误,民众仍把他当作“老派的增税并挥霍的自由派民主党人”。他认为自己没有花足够的时间考虑政治,“你不能忽略营销与公共关系”。

  1994年共和党赢得中期选举后,克林顿重新设计个人形象,转向中间派,延续了政治生涯,并取得更大的成功。奥巴马总统需要明确表明,头号任务是创造就业,以及自己减少赤字的设想和希望听到共和党的建议。对于选举结果,他需要表现出善意的幽默感,任何挖苦、辛辣的玩笑都是有弊无益的。奥巴马需要认识到,虽然自己公务繁忙,但必须花时间同民众进行真诚的交流,不能有任何架子,不能谈太多高深的理论。此外,他还需要对共和党领导人、民主党领导人和商界表现出真诚的尊重。总之,他要把自己塑造成一个乐观、无党派、成熟又不自负的实干家。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