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研究称海地霍乱或来自南亚 与联合国基地有关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1月03日10:02
  环球网记者李亮报道,日前,美国一个研究中心发布研究报告,称引发海地霍乱的病菌与南亚的霍乱病菌非常相似。这又使认为疫情来源于海地一个联合国基地的猜测,得到进一步证实。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1月1日文章报道,据美国疾病防治中心(CDC)公布的检验报告称,他们从海地霍乱病人身上提取了病菌,用“DNA指纹”技术与南亚的霍乱菌株进行对比,发现其DNA序列非常相似。这一发现使专家进一步确认,疫情和位于海地霍乱重灾区的阿赫提勃尼特河区域的联合国基地有关。

  文章称,近期,一批来自尼泊尔的维和部队入驻该基地,而尼泊尔今年夏天刚爆发了一次霍乱疫情。而当地居民也称,基地中的人将生活废物及排泄物置于数个大坑中,大坑常常满溢,废物便流入阿赫提勃尼特河。卫生部门亦证明,该河河水中已验出霍乱病菌,病患中亦有许多饮用河水的民众。10月29日,当地上百位民众上街游行,要求尼泊尔籍维和部队撤出海地。

  文章报道,在CDC这一报告后,联合国维和部队发言人做出回应称,联合国人员已于10月24日在基地周围提取环境样本,经由一个私人实验室化验,未发现霍乱。基地周边的卫生环境也远高于国际标准。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