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三峡大坝175米蓄水 > 三峡蓄水消息

三峽库区高水位运行 安全流动学校现库区(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1月03日11:01
宜昌海事局在库区归州为学生开办安全知识流动学校

  中广网宜昌11月3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望作信 谭大学 周孝琼)3日,记者从宜昌海事局了解到,该局针对175米蓄水后库区高水位运行,把安全流动学校开到码头、为库区乘船上学娃送去高水位运行乘船安全知识,让学生学会穿救生衣,学会船舶遇险求生应对技巧与方法。

  三峡库区175米蓄水成功后,库区航道变宽变深,干支水域不断延伸,风浪加大,水域内显现了新的碍航物。原有船舶停泊点也发生了新的变化,库区沿岸农民进城,学生上学乘船安全风险增大。

  据悉,目前三峡库区重庆、三峡、宜昌三地共有5000多名学生需乘船上学,学生娃最小只有4岁上学前班,最大有16岁,而居住沿岸山区,因蓄水原有溪沟变成溪河,常年出行需乘船。由于学生乘船回家时间集中,易出现瞬间高峰,如不普及学生乘船知识,学生涌上船易出现超载,如发生险情,库区上百米水深,连岸边水深也有10多米。每到学生上学或回家,海事人员同船方、校方一道维护学生登船秩序,严格控制渡船超载,并对海巡艇对学生渡船实行全程维护。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