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港警查菲人质事件三份报告未出炉 细节暂不公开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03日11:03
  人民网11月3日电 香港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2日开会讨论马尼拉人质挟持事件的跟进工作,对于香港就人质事件的调查,警务处总警司梁宝德则表示,目前仍有待三份专家报告出炉才能完成全部调查报告,但相信可以尽快提交死因裁判官。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会上多名议员关注特区政府将如何跟进事件,保安局副局长黎栋国指出,特区政府会密切注意事态发展,透过外交途径要求菲方可以早日完成其它跟进报告,回应首份报告未能涉及的问题,包括弹道报告、科学验证及伤者受伤成因等。他又指,目前的首要任务是完成警方死因调查报告,再呈交死因裁判官,决定是否开庭及何时开庭,因此现阶段不可以公开香港警方的调查报告及细节。

  警方已于十月六日向死因庭提交进度报告,梁宝德指,现阶段正在撰写专家报告,尚缺三份专家报告才能完成全部调查报告,昨日会收到其中一份,另外两份报告也会尽快完成。议员关注报告何时能够完成以及报告内容是否会与菲报告有矛盾之处,梁宝德说,目前不能透露报告内容,但表示警方正尽最大努力,争取早日提交正式报告。

  黎栋国表示,菲律宾人质事件发生后,香港警方先后四次到当地进行搜证。根据当地的调查报告,香港警员在菲律宾警方登上旅游巴后,再次上车搜证,仍然发现十四处子弹的痕迹,认为香港警方的搜证工作绝不马虎,菲律宾方面也有充分配合。

  至于特区政府有无代表死伤者向菲律宾政府追讨赔偿,黎栋国表示,会尊重死伤者家属的意愿再与菲方交涉。而何时取消菲律宾的黑色旅游警示,黎栋国说,将评估情况适时作出决定。

  伤者康复情况方面,医管局总行政经理刘少怀表示,菲律宾人质事件其中三名伤者,伤势比较复杂,正进行综合治疗,根据上星期的评估,目前进展良好,但仍需一段时间才能康复,医管局方面,会派专人密切留意伤者因为事件而引致情绪波动等问题。刘少怀表示,下颚中枪的易小玲,需要有牙科、骨科及外科会诊。至于在屯门医院留医的梁颂学,仍需留医一段时间,要进行肌肉运动的治疗,以及肺部的康复治疗。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