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美国中期选举 > 美国中期选举消息

美国中期选举倒计时 共和党目前优势与预测吻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1月03日12:14
  中广网北京11月3日消息(记者苏铃)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美国中期选举就目前看,在这场选战中,民主党处于守势,共和党处于攻势。

  现在参议院民主党领先获得47个席位,共和党40个席位,另有13个席位还没有结果;众议院目前共和党领先获得157个席位,民主党109个。从现在共和党领先的位置来看,和此前媒体的预测还有民调的分析是比较吻合的。而州长竞选现在共和党也显示出了比较大的优势,拿下了17个州,民主党只有12个州。

  值得关注的是2009年成立的茶叶党,在这次选举之中被称为黑马.虽然它获得的选举得票数是微乎其微的,但是它的出现在美国历来的两党竞争中已出现了一个新的值得关注的苗头。比如在华盛顿时间2日晚上9点,已有两名茶党的候选人赢得了参议院的选举,这其实已经算是美国政史上非常崭新的一笔。来自肯塔基州的茶党候选人保罗击败了民主党的选手。佛罗里达州的茶党候选人卢比奥也在此前获得了意料之中的胜利。

  茶党候选人赢得参议院选举,体现了在两党竞争中很多民众现在对两党都不信任的情绪。茶党的人原先倾向于共和党的思路,但是后来发现共和党在经过投票进入白宫之后也依然不能改变这种大肆花钱、大肆挥霍税款的现象,于是很多比较中立、比较保守的选民干脆起来成立了自己的一个政党——茶叶党。归根溯源,美国选民现在对奥巴马所在的民主党不满意,人们投出的高额愤怒票与美国现在的低迷经济密切相关。

  本月2日有一个最新的民调显示,3/4的美国人认为美国现状糟糕,只有1/4的美国人认为情况不错,这已经是从上个世纪70年代以来在中期选举前期不满的人数比例最高的一次了。接下来几个小时美国阿拉斯加州投票结束之后,下午就能得到中期选举的最后结果,民主党会不会在参、众两院都失利,值得关注的。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